学术活动-圆桌学术研讨会(第10期)通知

圆桌学术研讨会(第10期)通知


主题:从法律东方主义迈向东方法律主义”——  “中国崛起语境下的法治话语体系之重构

报告人:魏磊杰(厦门大学法学院 助理教授)

时间:2017310 1400

地点:昌平校区逸夫楼5024

纲要:  从法律东方主义迈向东方法律主义.pdf

 

魏磊杰,法学博士,厦门大学法学院助理教授,荷兰蒂尔堡大学(2009-2010)、比利时根特大学(2015-2016)访问学者,研究兴趣为转型中国的法律与国家治理(侧重边疆问题)、比较法律文化。迄今为止,在法学、政治学刊物上发表论/译文约40篇,出版专著1部,译著12部,其中代表作品5部:《新的欧洲法律文化》(中国法制出版社,2010年)、《转型时期的法律变革与法律文化:后苏联国家法律移植的审视》(清华大学出版社,2011年)、《比较法的认识论与方法论》(法律出版社,2012年)、《法律东方主义》(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,2016)以及《法学的观念与方法》(法律出版社,2017年)。




版权所有:公司法与投资保护研究所 2016